敬老孝道,爱在东莞——东莞平安人寿持续践行老年人志愿服务公益
东莞+ 2022-06-10 18:38:22

随着我国老龄人口快速增长,为传承中华敬老孝道文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东莞平安人寿组织志愿者持续深入社区开展“敬老孝道,爱在东莞——2022年季度钻会爱心公益行”聚焦老年人的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平安志愿者为老年人送上慰问物资、打扫卫生、互动陪伴,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学会使用智能设备,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健康安全等内容,让老年人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融入现代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截至目前,该活动已陆续开展31场次,覆盖全市20个镇街的31个社区,近450名平安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520位老人。东莞平安人寿以实际行动为社区老人带来了帮助和欢乐,不仅获得了老人的称赞,也为社会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点亮平安灯,让家更平安

在2021年的敬老爱心公益行活动中,平安志愿者们了解到社区很多老人晚上起夜行动不便、孤独无助、不安全的情况,今年东莞平安人寿启动“千盏平安灯”公益项目,准备了1000盏小夜灯,送给社区老人,提供照明便利和安全保障。

“老奶奶您好,这是一盏平安灯,我帮您安装在床头,这样您晚上起来,就安全方便多了……”志愿者耐心给老人讲解平安小夜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盏盏平安灯,用微光点亮漆黑的夜,也温暖了老人的心。

科普金融知识,防范诈骗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针对老年人的骗局也开始花样翻新、层出不穷。老年人防范意识相对薄弱,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骗取老年人钱财。平安志愿者们在活动中,通过折页资料上的图文展示、案例讲解等方式,让老年人全面了解当前的各类诈骗形式,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辨别能力,以实际行动帮助老年群体守护自己养老的“钱袋子”。

浓浓节日情,温暖老人心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适逢端午佳节,平安志愿者们带着节日的祝福,在社工组织的带领下来到老人家中,送上准备好的粽子;给老人举办“长者茶话会”、集中生日会等活动。

“爷爷奶奶们,我们一起做热身,跟着我的节拍……”,平安志愿者与老人围坐在一起聊家常、做游戏、制作端午香包、齐唱生日歌……老人们积极参与,现场欢声笑语,大家拍着手,一片温馨的氛围。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伸出大拇指表示感谢。

一份爱心,一份温暖,传递四方。平安志愿者们每走访一户老人家,都会热情与老人问好,送上食用油、大米、牛奶等生活必需品。

活动中平安志愿者们陪伴老人聊天、给老人剪指甲、帮助老人测量血压、打扫房屋等,并贴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教会老人简单的手指操,鼓励老人保持好的生活状态,关注天气变化,保重身体。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看望我,还送了这么多东西,心里很温暖,谢谢你们。”一位年近90岁的老人眼角泛着泪花,用微微颤动的语言表达着内心的感动。

一直以来,东莞平安人寿始终心怀感恩,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致力于实现“服务更好、专业更强、基础更实”的高质量发展愿景,温暖守护莞邑人民的美好生活,以点滴行动的力量让更多人关注老年生活,以爱心助力构建和谐幸福社区,传递有温度的金融,为社会和谐建设贡献平安力量。(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