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列清单、定责任,东莞这个项目工地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东莞+ 2022-06-10 17:33:36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近日,在中建五局华南公司东莞分公司的指导下,鹏瑞天玥项目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通过强化思想意识、明确责任清单等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建设、监理单位代表人员、总包单位管理人员及分包单位负责人等约50余人参加仪式。

此次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仪式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月警示视频,为项目部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指引。随后,项目安全总监袁鹏安宣读了《项目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及《安全月工作清单》,对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带领大家认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演练、整治等工作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素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确保项目生产安全可控。

针对安全生产月及下一步安全工作,项目副经理潘龙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防线”演变为“现实防线”。要强化红线意识,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以安全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项目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落实《安全生产法》七项法定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清单》,将“安全生产月”贯穿全年,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我将以实际行动,确保项目生产安全。”在与会人员语气坚定的宣誓词中,项目安全月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项目生产经理丁欲彬表示,将持续把“生命至上、安全运营第一”的理念内化于每个作业人员的心中,时时要安全、处处要安全,通过开展各类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的活动,确保项目安全月取得实效。

接下来,鹏瑞天玥项目将紧密围绕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成效,发动全员广泛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项目安全生产。

文字:张雨倩 通讯员 马飞 王凯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