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东莞+ 2022-06-10 16:59:38

6月10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近期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安排。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利用当前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向好的有利时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筑牢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

要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涉疫人员、返莞学生等重点人群的落地排查工作,发挥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加强虎门高铁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秩序管理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

要逐项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措施和省相关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全面提升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防控能力,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确保能够迅速扑灭疫情。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针对老年人居住、出行、就医、心理等方面的需求,及早谋划、整体规划新时代老龄工作,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要加快补齐短板,系统提升我市老龄工作的水平,进一步加强我市养老服务和保障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切实做好老年人疾病预防、权益保障等工作。

要凝聚全社会关心支持老龄工作的合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办好“长者饭堂”、居家配餐、家庭适老化改造等一件件实事,加强对孤寡、贫困、残疾、空巢老人的帮扶,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