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视频会议召开
东莞+ 2022-06-10 15:41:33

6月10日,东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视频会议,对下一阶段推进监管执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要坚持严字当头,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存在违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狠手、严惩处,倒逼企业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要盯紧重点环节和重要检查事项,聚焦危险化学品、液氨制冷、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瞄准重大事故隐患和17项重点检查事项,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省安委会65条和市安委会78条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确保有效督导;要重点关注疫情给企业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加强研判,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应急管理系统执法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杜绝执法过程中“宽松软”问题,加快推进执法标准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广泛宣传“百日清零行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集中曝光一批涉及“铝7条”“粉6条”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典型执法案例,强化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

会议强调,各镇街(园区)要坚持从严执法,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监管执法工作,创造更高质量的安全环境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百日清零行动”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等,高标准推进行动;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全力提升执法能力水平,坚持执法为民,全力以赴创造更高质量的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耀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武勇参加会议。

文字:伍江 通讯员 莞安 图片:通讯员 莞安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