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镇横江电子城拟改造升级
东莞+ 2022-06-10 15:41:12

6月9日,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东莞市茶山镇横江电子城改造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项目总用地面积为41110.28平方米,投资金额为549190000元,改造后一部分计划做食品产业园。

招标公告显示,项目总用地面积为41110.28平方米(其中地块一B16-3b地块21190.99平方米;地块二地下空间240平方米;地块三B24-2a地块19679.29平方米;),容积率3.50,建筑密度50%,最大高度60米,计容建筑面积约为14305.98平方米,拟建总建筑面积约为152217平方米,其中产业用房建筑面积约120559平方米,配套宿舍、办公及宿舍其他配套工程建筑面积约23430平方米,地下空间约6511平方米。最大单体建筑面积大于20000平方米(最终以规划部门审批的为准)

项目位于茶山镇横江村富江路两侧,地块周围基础设施达到三通,即通水、通电、通路。场地未发现明显地质构造,场地处于基本稳定状态。

该项目已办理国土证,但是富江路规划在国土范围的中间,将原国土证范围切成了两块地,改造后计划做食品产业园。计划通过地下通道的方式将被分割成两块地的国有地在办理城市更新供地手续时办理一个国土证,合并配套设施指标。

茶山镇横江电子城改造项目勘察设计,包括但不限于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其中,总体规划方案设计、建筑方案设计、设计方案及调整、初步设计(含工程概算)、施工图设计、施工图设计配合服务,设计内容包括:规划总平面、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含强电,弱电、智能化)、暖通、室内外装饰装修(不含二次装饰装修)、消防、防雷、室外工程、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及与主体建筑配套的附属设施和构筑物。

项目设计定位要求,总平面布局要求分区合理,空间层次丰富,功能设计可行、合理,交通流线清晰,富有特色。建筑风格以简洁现代为主,体现科技感与庄重典雅的气质,装修风格宜与之统一。从功能实际出发,内部各系统功能的内容、设置形式、设计标准等方面,尽可能标准化、系统化、通用化、简约化。根据各部分建筑面积及层数,在符合容积率和建筑密度规定的前提下,合理分配用地面积,兼顾绿化和停车面积。通过采用合理的设计布局、结构布置方式等技术手段严格控制产品造价,满足成本控制要求。

文字:付碧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