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关切问题,长安镇新安社区多举措打好“民生牌”
东莞+-长安周刊 2022-06-10 09:30:20

办一件实事,暖一方人心。新安社区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不断加大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优化社区人居环境,让居民群众生活更有获得感。

■整治地质灾害点施工现场

重点整治地质灾害点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据新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麦春生介绍,今年该社区将投入约1600万元对辖区内三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整治。

记者在新安社区横岗山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看到,挖掘机正进行清坡、挖排水沟等工作,下一步将对格构梁进行施工。据了解,这一工程于今年年初开工,计划今年7月底完工。

“由于疫情防控和汛期等因素的影响,目前已向施工单位要求增加人手,保证按时按量完成工程。”新安社区城建工作负责人许德旺说。

改善殡葬服务环境

除了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新安社区进一步改善殡葬服务环境。日前,该社区建的先人骨灰寄存楼主体工程已封顶。

据了解,先人骨灰寄存楼是新安社区今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规划占地面积超三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建筑主体楼层为6层。该大楼于2021年底动工,预计今年9月完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殡葬服务环境。

居民麦先生告诉记者,通过建造先人骨灰寄存楼,移风易俗,大大方便居民拜祭先人,“这样的工程能为群众提供方便,我们都比较满意”。

加快多项民生工程建设

近年来,除了利用旧厂房“工改工”升级社区物业、招投标集体物业出租等办法增加集体收入,新安社区还大力推动社区主干道路升级、环境卫生整治、居住区停车升级等。一项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让居民“看得见”“用得着”。

“社区变化了很多,社区经济、人居环境各方面都有了明显改善,在这里居住,幸福感也逐步增加。”居民戴先生说。

接下来,新安社区将结合长安镇“绿道之城”的规划部署,加快统筹连接莲花湖绿道,兴建湴田水库绿道文化公园,方便群众休闲健身娱乐。此外,该社区还会新建或升级各居民小组灯光篮球场,着力推进农民公寓等重大项目报建进程,切实提高居民群众人居环境及生活质量。

文字: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何伟琪 李雄伟 图片:通讯员 占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