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聚焦主题主线推进五方面重点任务
东莞+ 2022-06-09 18:47:05

6月8日,石碣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全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据了解,今年石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重点做好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主题主线推进学习教育、深化文明创建、抓牢意识形态、加强市场监管等五方面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镇宣传思想、文广旅体执法、文化服务开展等工作,部署今年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在理论学习、理论阐释、理论宣传上狠下功夫,筑牢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根基;坚持正面宣传、问题导向、创新思维和系统观念,把准工作方向和切入点、着力点,以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全面防范意识形态领域各类风险,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今年要继续围绕英雄故里、东江之珠、蔬菜基地、电子名镇城市名片,推出各项文体宣传活动,积极探索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工作路径模式,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创新发展、融媒体工作纵深发展、体育事业全面发展,满足群众基本文化生活需求。

当日的会议还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与会人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舆情应对能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素养,促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

据了解,今年石碣重点抓好五方面宣传思想工作。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基本思路,强化干部群众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推进学习教育;三是深化文明创建,巩固创建成果;四是抓牢意识形态,防范化解风险;五是加强市场监管,筑牢安全防线,促进文旅体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梁雪君 图片:石碣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