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横沥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文明横沥 2022-06-09 18:07:36

6月8日,横沥镇宣教文旅办联合镇公安、消防、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辖区内书店、网吧、印刷厂等娱乐场所及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要求强化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防文化市场各类事故的发生。横沥镇委副书记张超参加了检查。

图片

当天下午,检查组首先到了辖区书店和网吧,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书店是否销售侵权盗版书籍和非法出版物、进货单是否齐全等,娱乐场所是否落实人员打卡登记、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对灭火器、烟雾报警器、安全出口、消防栓等消防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对发现个别娱乐场所存在安全出口堵塞、烟雾报警器不规范安装等问题,检查组当即要求娱乐场所进行整改,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到位,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图片

在印刷公司,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展览厅等,详细检查产品是否合法合规、是否落实验证备案手续等,并对消防安全设备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提高认识,坚决不能印制非法出版物,同时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保障经营场所安全。

图片

张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遵守安全生产法,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对重点部位和场所要专人专岗负责,做到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对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强化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