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传感器工业竞争力中心落地松山湖
东莞+ 2022-06-09 17:24:18

6月8日,全球传感器工业竞争力中心(GlobalSensorsCompetenceCenter,下文简称“传感器中心”)开幕仪式在中国东莞和德国柏林同步举行。平台将致力于链接全球传感器资源,助推东莞和大湾区产业发展。

此次开幕活动包含全球开幕仪式和三场中德精准对接会,来自全球传感器头部企业、传感器上下游头部企业、研究院、产业投资基金、行业专家、媒体嘉宾等齐聚一堂,共探传感器产业发展新趋势。

共享3D打印车间广泛适用于多个行业

仪式现场,全球传感器工业竞争力中心首席执行官曾树鑫详细讲解了GSCC的建设内容、组织特点、业务模式和发展阶段,重点推介已进驻GSCC的德国优质企业代表,报告了国内市场典型需求的对接情况,描绘出中心极具潜力的发展蓝图。

据介绍,全球传感器工业竞争力中心(东莞)传感器中心由广东汇融产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德国diribo平台牵头组建而成,基于德国企业提供的传感器、测量技术以及自动化系统的文字、图像、影像、VR等资料,依托于展示中心的品牌室、展览室和科技馆,进行供需意向配对、产品展览、形象展示和企业宣传。

在功能布局上,传感器中心包括城市共享实验室、定向就业实训、常年不落幕展厅、供需解决方案实地协同、定期中德意向企业交流、语言&文化商务赋能等核心功能,搭建供应端和需求端的沟通平台。

其中,城市共享实验室包括主打造共享3D打印车间,包括SLA光固化技术,HPMJF多射流熔融技术、SLM激光选区熔融技术、SLS激光选区烧结技术、DLP数字光投影技术(自主研发)、陶瓷打印技术(自主研发)等技术路线,可广泛适用于汽车制造、手板模型、电子电器、潮玩手办、珠宝奢侈品、生物医疗等多个领域。

未来,该中心将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依托于透明化、数字化的线上传感器平台以及线下完备且共享的城市实验室等硬件配套设施,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竞争力。

链接全球传感器资源,助推东莞产业发展

仪式之后,还举行了三场精准对接会,中德企业界代表针对未来传感器发展的需求情况、传感器存在的问题短板及解决措施、国内外传感技术发展与应用等方面各抒己见,热烈交流。

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梁翼区致辞时表示,将持续完善社区的配套服务设施和创新创业服务链条,为各类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全时段、全天候的优质服务和高效支撑,全力打造国际创新创业创富首选之地。

梁翼区表示,希望GSCC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广泛利用Diribo平台、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以及东莞制造业的优势,打造成为社区参与新一轮国际科技竞争与合作的重要新生力量。

此次活动将对东莞传感器行业的发展带来重要助力,未来将持续为中德企业提供聚焦传感器、测量技术、自动化技术领域的专业技术创新与协同的平台,促成技术和产业发展达成国际合作;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竞争力;培育和壮大智能传感产业,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中心将致力于链接全球传感器资源,助推东莞和大湾区产业发展,建成极具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的专业技术创新和技术协同平台。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图片:受访企业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