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组织收看收听市委党校有关专题报告会
东江石排 2022-06-09 10:31:38
图片

图片

根据市委党校教学安排,6月6-8日共举办3场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直播形式开展,石排镇党建办和石排镇委党校联合在中共石排镇委党校设置专场,组织石排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分批收看、收听市委党校有关专题报告会,切实提高基层干部综合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图片

6月7日,报告会邀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赵红红,围绕《城市更新中的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专题,为参会人员进行视频直播授课。本期培训通过分享过往我国部分地区在“三旧”改造工作中的先进经验,让学员进一步认识在城市更新高速扩展的背景下,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及学习如何在城市化进程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寻找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遗产的最佳平衡点,以保护和活化文化遗产。

图片

此外,报告会还围绕《大湾区城市在旧村改造、旧城更新、旧工业区转型》《新型城市规划与城市建设》专题,邀请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董事、总工程师马向明;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华阳国际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温春阳为参会人员进行视频直播授课。

石排镇工程建设中心工作人员 刘梓锋:

图片

我来听课之后的感受就是,我们在城市更新的过程中有很多时候都是只知道建设、根据图纸施工,但是经过这次讲座,我们就会留意到很多可能设计院、当地村民都不一定注意到的细节,比如很多以前的旧房屋和老一辈留下的一些文物,我们就知道在更新过程中要留意传承下来,在新的设计和建设当中,要借鉴融合当代的和以往有的特色。

福隆村城市更新工作业务骨干 卢沛雄:

图片

党校安排了三期的讲座,我对课程都比较感兴趣,所以三期课程都有报名参加,因为我就是负责城市更新工作的。听了教授们的讲解,了解到了城市更新的好处和相关政策,还有人文和传承如何去做等,让我在下来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运用这些知识。

接下来,镇党建办、镇委党校将围绕镇中心工作,以“两区”建设为导向,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专题培训,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末端执行力建设,增强干部党性修养、知识储备,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业务水平。

图片

 

 

文字: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