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家带动大家”,常平开展多形式亲子家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常平发布 2022-06-09 09:44:52

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连日来,常平开展创意墙绘、幼儿科普等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点带面,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共同树牢环保意识,营造“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

01

引导家庭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图片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下午,常平镇垃圾分类办联合城管、妇联、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单位),在天虹购物中心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 共筑美丽新家园”六五环境日生态主题及垃圾分类创意墙绘亲子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垃圾分类宣传片》等视频,向亲子家庭传递垃圾分类从日常小事做起的理念,号召大家以“小行动”支持降碳“大目标”。

随后,镇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生动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并以问答、游戏等形式与孩子们互动。

图片

墙绘活动在天虹购物中心的“城市微农场”进行。其间,亲子们亲密互动,通过手中的画笔,将绿色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搬”到墙上,传递环保理念。

图片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少年儿童从小讲文明、懂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行为习惯,携手家庭共建文明城市,营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图片

02

垃圾分类,你我“童”参与

图片

近日,镇垃圾分类办联合常平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走进常平第二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五进”宣传活动,增强幼儿环保意识,引导幼儿养成垃圾分类良好生活习惯。

活动以主题课堂的形式开展,该园老师首先通过猜谜语、实物展示以及分类班级生活垃圾等方式,让幼儿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图片

镇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则通过游戏和派发小礼物,鼓励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带动家长一起践行垃圾分类。

图片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参与”,旨在通过幼儿带动家庭,以“小”家带动“大”家,掀起生活垃圾分类热潮。接下来,镇垃圾分类办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环保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常平。

文字:陈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