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莞市“南粤家政”职业技能大赛6月25日举行
东莞+ 2022-06-09 09:44:15

6月25日,2022年东莞市“南粤家政”职业技能大赛将在智通总部大厦举行。这是东莞家政行业的重要赛事,旨在加快东莞市家庭服务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职业素质、技能水平和职业荣誉感。从事母婴护理、居家家政、养老护理、医疗护理服务工作的在职一线服务人员,或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全日制家政服务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获胜者有望获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据介绍,该项赛事为市级一类竞赛。本次赛事由东莞市人社局、东莞市民政局、东莞市商务局、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东莞市总工会、东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分为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家务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医疗护理员)4大项目。育婴员领域主要考核对幼儿的照料、保健与护理、健康与管理、母婴指导与培训等;家政服务员(家务服务员)领域主要考核制作家庭餐、洗烫收纳衣物、美化家居、休闲娱乐服务、家居收纳管理、技术培训与指导等方面;养老护理员领域主要考核对老人的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技术指导等;健康照护师(医疗护理员)领域主要考核对照护群体饮食照护、排泄照护、清洁照护、心理慰藉等。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算结束后,每个类别选拔出前24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获奖选手可获奖金1000元到5000元不等。值得一提的是,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将由东莞市人社局颁发“东莞市技术能手”荣誉证书。符合相关条件的由东莞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以及由东莞市妇联授予东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择优推荐申报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另外,决赛结束后,每个项目将遴选出3名优秀选手代表东莞市参加广东省“南粤家政”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日,开赛时间为6月25日。年满18周岁且年龄在法定退休年龄以下,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从事母婴护理、居家家政、养老护理、医疗护理服务工作1年(含)以上的在职一线服务人员,或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下同)全日制家政服务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可通过相关网络平台报名参赛,也可前往智通到家(智通集团总部A馆4楼)提交报名资料参赛。

文字:覃凤春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