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后一天强降雨仍盘踞广东 粤东局地有大暴雨
中国天气网 2022-06-09 09:42:41

今天(6月9日)是高考最后一天,广东强降雨继续,东部市县雨势猛烈,普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建议高考考生及家长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尽早抵达考点,尽量避免和减小强降雨给高考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上午,广东西部、南部等地疯狂“泼水”,监测显示,09时至11时,湛江、江门、珠海、中山等地雨势激烈,其中雨量最大的站点出现在湛江雷州市,降水量达到155.9毫米,截至昨天11时49分,广东境内共有29个市县处于暴雨预警、15个市县处于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中。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东部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河源、梅州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夜间,中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5℃~30℃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0%~98%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伴有雷暴和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24℃~28℃;西南风3~4级;相对湿度75%~100%。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广东降雨频繁,局地雨量大、小时雨强强,土壤含水量丰富,地质灾害风险高,公众需注意防范连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