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约谈警示,横沥确保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稳定
文明横沥 2022-06-08 11:47:01

为确保全镇消防安全环境持续平稳,6月7日上午,横沥镇消安委办召开全镇商超、餐饮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集中约谈警示会,切实加强全镇商超、餐饮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近期餐饮场所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横沥防大队相关负责人结合当前火灾防控重点工作,分别从用气、用电及线路维护等方面,讲解了安全用气、用电等知识。对商超、餐饮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分析,就当前辖区商超、餐饮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现状、行政许可及法律法规对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求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经济发展局根据自身职责分别就燃气安全、行业监管等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图片

会议指出,各重点场要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将消防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到每个岗位、具体到每个人。要加大火灾隐患查改力度,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行动,严防安全出口锁闭、疏散通道堵塞等影响火灾逃生疏散的现象。要进一步加强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日常及夜间巡查,落实隐患整改措施。要加强提升场所单位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建设,预防消防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约谈警示会,各场所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表示将立即在本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