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加快细胞药物研发步伐,松山湖企业先康达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东莞+ 2022-06-08 10:46:50

6月6日,先康达集团母公司广东先康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广东联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景投资”)旗下基金独家投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及现有研发管线的推进。

先康达于2019年落户松山湖,由一批具有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医学交叉学科的新锐科学家团队组建而成。公司以细胞技术为核心,构建起细胞储存、细胞药物研发、再生医学、细胞衍生品等产业集群,业务涵盖细胞产业的上、中、下游,营造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为何获得资本青睐?

联景投资掌门人袁德宗表示,未来十年,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是最具成长前景的行业。先康达集团作为生物技术领域的新锐先锋,发展战略清晰、组织运营高效,同时拥有多项独创性平台技术,相信在创始团队及科学家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先康达集团一定能够发展成为细胞治疗领域的领军者,为更多的患者带来安全高效的新型治疗手段。

据悉,先康达集团旗下拥有控股子公司10余家,专业技术人员近100人,累计申请专利100余项,成功开发2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Trans-CARTM、Boost-CARTM。在多家三甲医院开展了针对CLDN18.2、GCC、GPC3等靶点的实体瘤CAR-T临床研究,相关数据已初步显示出可控的安全性和良好的临床疗效。

先康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谢海涛表示,本轮融资将助力先康达细胞药物的研发步伐,加速产品早日上市,以满足巨大的临床需求,造福广大患者

记者从先康达集团获悉,目前,先康达有5个中大型实验室在运营,5个小型实验室在运营,还有3个大型实验室在筹备之中。此外,在专利申请方面,81件专利已提交,27件专利已授权。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图片:受访企业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