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开展“碧道徒步”暨“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东莞+-中堂周刊 2022-06-08 10:29:28

6月2日,中堂镇开展“碧道徒步”暨“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体验家门口的城市变化之美,巩固碧道建设成果,宣传倡导低碳环保出行,树立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副镇长孙树勋参加活动。

■中堂水道碧道 中堂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着健康环保文明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畅游绿道,锻炼身体。目前,中堂水道碧道中堂镇段(德本公园段)已建成,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活动中,孙树勋与民间河长、护河志愿者们一同沿着德本公园碧道漫步,领略碧道的怡人风情,“零距离”感受中堂河湖治理成果,强化爱河护河责任感。

德本公园段碧道绿树成荫、绿草如茵,鲜花点缀。德本公园于2021年完成升级改造,漫步碧道,不但可以欣赏到城市广场、桥下剧场、龙舟广场等人文景观,还可以领略到中堂龙舟、曲艺、体育等特色文化,使水道碧道更加有内涵和魅力,而且配备的健身设施等更让其成为一个集锻炼休闲、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公共空间。

活动还结合“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向沿途市民发放口罩以及防疫宣传单张,对未戴口罩或不正确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导,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据悉,目前,中堂水道碧道3公里、北海仔河碧道3.5公里、潢涌河碧道4.1公里、东江北干流示范段碧道550米已全部建设完成。碧道建设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河段的防洪功能,也改善了中堂人居环境,提升了全镇城市品质,丰富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相关新闻

中堂开展“6·5”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6月2日,中堂镇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6·5”环境日主题活动。副镇长孙树勋参加活动。

当天,中堂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宣传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环保知识,呼吁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的保护行动中来,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共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

接下来,中堂镇将继续开展各类与环保相关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文字:李健武 实习生 陈涓涓 通讯员 钟雪莹 韦俊杰 图片:中堂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