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严把高考学生食品安全关
荔香大朗 2022-06-08 10:17:36

6月7日上午,大朗市场监管分局组织检查人员到大朗中学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图片

严防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检查人员全面检查了学校食堂的就餐环境,并深入食堂后厨,详细检查食堂操作间、储物间、消洗间、食品留样区等场所,对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流程、食品储存进行全面检查,对米、肉类、蔬菜等主要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防出现食品过期的情况。

图片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同时学校也积极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成立高考餐饮服务食品监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2年高考学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方案》,严把食品安全的各个关卡,尤其是食品采购、用餐点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健康管理、餐具用具清洁消毒等多个重要环节,以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大朗中学副校长翟润金表示:“在高考这几天我们所有工作人员必须要循检,确保自身健康状况,所有餐具、餐盘都必须经过高温消毒,所有场所供餐以后都进行消毒过,确保我们高三学子的用餐绝对安全的。”

图片

 

图文:黄晓玥、叶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