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考生全力追梦,镇街暖心护航
东莞+ 2022-06-07 20:54:22

6月7日,2022年高考拉开大幕,中堂、寮步、大岭山、塘厦、樟木头等多个镇街都设置有考点。当天,这些镇街的公安、交警、城管、消防、卫健、供水、供电等部门紧密配合,准时护送考生到考点,维护考场及周边秩序,在考点外设置各类执勤点,切实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暖心护航考生追梦。

塘厦:考前就医公安及时护送

6月7日早上7点50分许,东莞公安110接警中心接到一通特殊的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其儿子是今年高考考生,马上要参加考试了,可其儿子因生病正在医院急诊室治疗,就诊后要赶赴考场,但是此时正值出行高峰期,交通拥堵严重。了解情况后,接警员立即按照高考安保预案,将此警情升级为一级警情,马上调度塘厦公安附近安保警力及交警协同处理。

接到指令后,塘厦分局高考安保指挥部即刻用对讲机通知高考护航人员,调遣路面巡防警力火速赶往位于蛟乙塘社区的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症室,另一方面,安排沿路执勤人员做好交通保障工作,指令沿线警力及时疏堵保畅,开辟“绿色通道”。

当铁骑赶往医院急诊室时,该考生还在就医,家长心急如焚。铁骑队员一边安慰着考生和家长不要紧张,保持冷静,一方面做好接送的准备工作。最终,考生在征得医生的同意后,带着点滴瓶坐上警车,并由铁骑引导,火速赶往塘厦中学考场,及时赶上考试。

记者了解到,塘厦中学作为东莞市考点之一,共设60间考场,有1619名考生在该考点参加高考。塘中门口设置了考生通道,考生陆续从通道步入考场,警察、志愿者等人员,一早守候在考点门口,为考生保驾护航。木棉花义警队志愿者,身穿红色衣服,列队为考生加油,祝愿考生们逢考必过。

寮步:家长“花式”送祝福

6月7日,2716名考生怀抱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东莞外国语学校两个考点,全力以赴为梦想书写答卷。寮步公安、交警、城管、医院、消防、应急等多部门切实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维护考场及周边秩序,提供暖心服务,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早上7时50分许,考生们乘坐大巴车相继有序抵达市第六高级中学和东莞外国语学校考点,寮步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早已在考点等候,为考生竖起大拇指点赞,与考生击掌,手举暖心鼓励话语的标语牌为考生加油打气,考生们自信从容,轻装上阵,怀抱着对未来的期冀迈入考场,全力以赴为梦想拼搏。

考场外,考生家长们“花式”为学子送祝福,妈妈们身穿美丽的旗袍,寓意“旗开得胜”,爸爸穿着绿色的衣服,寓意一路绿灯,期望孩子们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寮步公安、城管等部门分别设置了安保服务点和高考保障服务点,准备了防疫用品、雨衣雨伞、饮用水等物品,公安部门还配备了高考便民车,用于处置可能会出现的突发状况,全力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中堂:多部门配合提供服务

位于中堂镇的第四高级中学是考场,共有1784名考生参加考试。6月7日一大早,考生们早早启程奔赴考场,为自己的梦想奋力一搏。中堂镇各部门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全力以赴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早上7时50分,满载着高三考生的大巴车在铁骑护航下安全到达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考点。考生们意气风发,有序排队,携着从容与自信,带着满满的祝福与鼓励,迎接人生中重要的一场检阅。送考的老师们身着红装,与考生们相互击掌、握手、拥抱,为考生们加油打气,勉励全体考生保持良好心态,沉着冷静,自信应考,争取考试“开门红”。数米的红色横幅、写满豪言壮语的应援牌……中堂镇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做好相关工作的同时,用各种方式为考生加油鼓劲。

当天,中堂镇公安、交警、城管、消防、卫健、供水、供电等部门紧密配合,在考点外设置各类执勤点,为考生们及时提供帮助与服务。此外,高考期间,中堂公安全面加强考点周边路段的交通秩序管理以及安保工作,及时疏导交通,并对校外周边道路进行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大岭山:实时开通绿色通道

6月7日早上7时30分,在大岭山中学北门,8辆送考车有序停靠在校道边,大岭山中学385名高考生整装列队,携着从容与自信,带着满满的祝福与鼓励登车奔赴第六中学高考场点,迎接人生中重要的一场检阅。

为博得好彩头,祝愿考生们旗开得胜、前程似锦,不少家长专门穿上旗袍红衣等喜庆服装前来为考生们送行、助威。当日,大岭山镇公安、交警、卫健、城管等部门积极作为,在学校门口设有各类执勤点,为考生们提供帮助和服务。此外,为避免车辆通行影响考生考试,高考三天期间,大岭山公安分局将每天出动警力,全面加强学校门口周边路段的交通秩序管理,采取限行、禁行、禁止鸣笛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及时疏导交通拥堵,并对校外周边道路进行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当天上午,大岭山镇政务服务中心及公安工作人员提前来到校门口摆好摊位,实时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保驾护航”,确保有需要的考生能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出具户籍证明,让考生能按时准点参加考试。同时,政务中心在便民服务点准备了口罩免费提供给考生、家长。

樟木头:保障好医食住行

6月7日,樟木头镇多部门在医食住行等方面落实保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当天上午,樟木头公安、交警等部门护考专员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将16辆载着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考生的大巴车队安全护送至考场。

高考期间,樟木头公安、交警部门重点对学校和考点周边治安环境、道路情况进行摸排整治,消除隐患,确保高考全过程安全、有序、顺利。樟木头公安分局民警李建明说,“分局以及派出所、警务室人员,加上东莞义警,一共有40多名,对学子进行保驾护航。同时,交警也出动了多个铁骑,跟在学生高考车队的前后。”在后勤保障方面,樟木头市场监管分局委派专员进驻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进行食品安全监管,从菜谱搭配、食材检测、留样、加工、供应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查验。

据介绍,今年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共有733名学生参加高考,樟木头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与学校、相关社区密切配合,切实保障广大考生权益。

东城:教师身穿红衣为考生加油

在东城街道,6月7日一早,各方暖心护航,老师家长爱心送考,让考生安心赴考。

清晨,在粤华学校校园内,老师们身穿红色上衣,与即将走上考场的考生们一一击掌加油。“十年磨剑志犹坚,待看鲲鹏击巨澜”,粤华学校800多名高三学子在掌声和祝福声中,精神抖擞奔赴考场。

在东莞市第二高级中学,东城公安分局和东城交警早早来到学校,为前往考点的考生保驾护航。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东城在东莞实验中学、东莞市光明中学、东华高级中学、东莞市第一中学等高考考点外均设置了安保便民服务点。服务队伍由东城公安、交警、应急管理、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现场准备了防疫物资、雨衣和食品,以备师生不时之需。

凌晨五点多,东城市场监管分局已在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据了解,高考期间,东城市场监管分局派出工作小组对辖区内7家涉及高考学校食堂进行驻点食品安全保障。

 

文字:李健武 吴金华 甘劼伟 刘志斌 通讯员 程思敏 叶颖 袁祖瑶 陆秋平 图片:镇街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