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尽全力·莞军“远”征|实战蓄力,加速备战!2022年市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开幕
东莞+ 2022-06-07 19:41:27

今天(6月7日)上午,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东莞市体育代表团成立仪式正式举行,在这项四年一度的全省最高级别竞技赛事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之际,作为“运动之城”东莞体育“金字招牌”的射击项目,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市范围集中检验——2022年东莞市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在东莞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馆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至本月19日,包括市体校及10支镇街代表队的运动员将轮番上阵,为本届清远省运会进行最后阶段实战蓄力。

 

据东莞市体校射击队总教练张东介绍,根据整体安排,本届东莞市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其中6月7日至12日为口径及气枪项目争夺,18日、19日进行激光枪项目比拼。同时结合按照省运会规则划分的选手年龄,比赛在组别方面,设置有青年组甲组(2002年以后出生)、青年组乙组(2006年以后出生)、少年甲组(2008年以后出生)、少年乙组(2011年以后出生),以及公开组(取得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对应项目个人前八名选手参加)比赛,共计86个小项。

在多年来坚实构筑的基层青训网点支撑下,东莞射击运动继续保持稳步发展态势,此次共有包括麻涌、虎门、东城、桥头、长安、石碣、大岭山、南城、凤岗、厚街在内的10支代表队、合计346名选手参加。根据目前省运会发布的竞赛日程,射击项目比赛将于8月提前进行,在全力进行最后阶段的整体准备、力争继续保持“冠军队伍”水准之外,市体校射击队此前便开始筹谋未来,更多新锐力量的加入,也在继续提前为后续省运会周期进行选材——

李佩璟、惠子程、王淑仪,从基层网点到东莞市队、广东省队,及至国家射击队的这套成才轨迹,更多的潜质新锐而今也在继续前行。“射击是东莞体育的重点项目,这些年来一直保持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希望在省运会备战的最后阶段,大家坚定信心和信念,继续苦练基本功,找到更好的状态,为比赛做足保障。”市体校校长王峰展望。

射击是东莞竞技体育的绝对优势项目,近年来在广州、深圳等队伍持续加大投入的冲击下,东莞市体校射击队依然位居南粤领跑位置:2018年省运会,东莞市体校射击队拿下11枚金牌、10枚银牌、6枚铜牌,为东莞体育代表团位居前列发挥关键作用。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东莞市体校代表队再次,以勇夺23枚金牌、16枚银牌、11枚铜牌,团体总分757分的强势表现,拿下总分、金牌数、奖牌数三项第一,在团体排名比拼中,历史上第14次获得全省第一,书写了广东体育领域难以复制的“冠军奇迹”。

文字:王晨征 图片:王晨征 视频:王晨征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