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农商银行:金融助“荔”浇活水 产品创新惠荔农
东莞+ 2022-06-07 18:13:29

6月6日下午,东莞农商银行傅强行长等一行出席了由东莞市乡村振兴促进会及东莞市荔枝协会共同举办的以“千年莞荔 中国荔乡”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东莞)互联网荔枝节暨“荔枝红了”2022年大朗荔枝周启动仪式。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体系+数字农业+国际合作专班郑宏宣主任、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东莞市商务局、大朗镇人民政府、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等机关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各相关东莞品牌农业企业负责人、荔枝协会成员代表、华南农业大学荔枝课题组团队等领导和会员单位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上,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重点介绍了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涉农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东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对该行信贷创新产品“岭南佳果——荔枝贷”进行了首发推介,还分享了“农保贷”、“乡村振兴卡”等多种助农产品,预热了东莞农商银行专题荔枝节直播活动和荔枝积分团购活动。随后,在各界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东莞农商银行大朗支行刘筱行长与东莞市问道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了“荔枝贷”首个意向授信合作协议,帮助问道公司纾解荔枝季节资金之困。首笔“荔枝贷”意向授信签约的落地,体现了该行立足本土产业发展需要,借助支农再贷款等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以解决莞荔产业荔枝旺季周转资金困难,为东莞荔农以及各大农村电商企业解决荔枝季燃眉之急,推动莞荔产业做强做大的决心和担当。

据了解,“荔枝贷”是东莞农商银行在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的引领下,适应东莞荔枝产业发展的需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农业产业链供应链配置资金链,努力破解农业融资缺乏抵质押物的难题,创新推出的惠荔农金融产品。其主要面向荔枝产业的种植户、采购商、加工企业和批发零售商户等经营者,围绕荔枝产前、产中、产后全链条的客户需求,通过配置灵活的线上放款方式,丰富的授信担保方式,解决农户贷款难的问题,有效满足育种、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的市场主体贷款需求。

同时,在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东莞农商银行连续两年乡村振兴考核效果评估中获得优秀,全力支持东莞市农业产业发展,以普惠金融助推“莞荔”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金融助“荔”,莞香四溢。下阶段,东莞农商银行将继续围绕东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发挥地方“三农”主力军作用,提升三农服务质效,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促成银企携手合作,为东莞市产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