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家企业被处罚!黄江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写意黄江 2022-06-07 17:30:40

近日,黄江应急管理分局积极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努力实现“钢8条”“铝7条”“粉6条”等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全面整治金属冶炼、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图片

 

今年5月,黄江应急管理分局依法责令停顿整改企业20家,处罚企业32家,处罚金额共47.93万元。至此,2022年,分局共计处罚企业92家,处罚金额151.3316万元。

 

5月24日起,黄江应急管理分局组织约418家重点企业负责人陆续举办10期企业培训,传达全国、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培训涉及金属冶炼、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钢8条”“铝7条”“粉6条”重点整治事项,并邀请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作专业授课,助力企业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因素管控能力。为检验学习效果,培训结尾设置现场考核,及时巩固加深学员对知识的理解及记忆。

 

图片

 

前期培训结束后,黄江应急管理分局联合专家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对照“钢8条”“铝7条”“粉6条”等重点整治事项,详细检查了企业是否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以及自查自改情况。

 

图片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涉爆粉尘企业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检测、改造和报废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或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作业现场有积尘,使用危险物品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部分涉及喷油工艺的企业喷油区域未使用防爆电气线路设备。

 

对此,检查组依法责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停产整顿,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及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接下来,黄江应急管理分局将继续推动工贸行业安全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引导督促工贸企业负责人充分履职尽职,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调动企业全员参与的积极性,确保“百日清零行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