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东城全力护航9400多名考生决战高考
东莞+ 2022-06-07 17:11:06

今天,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

在东城街道,今天一早,各方暖心护航,老师家长爱心送考,让考生安心赴考。

今天清晨,在粤华学校校园内,老师们身穿红色上衣,与即将走上考场的考生们一一击掌加油。“十年磨剑志犹坚,待看鲲鹏击巨澜”,粤华学校800多名高三学子在掌声和祝福声中,精神抖擞奔赴考场。

在东莞市第二高级中学,东城公安分局和东城交警早早来到学校,为前往考点的考生保驾护航。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东城在东莞实验中学、东莞市光明中学、东华高级中学、东莞市第一中学等高考考点外均设置了安保便民服务点。服务队伍由东城公安、交警、应急管理、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现场准备了防疫物资、雨衣和食品,以备师生不时之需。

今早凌晨五点多,东城市场监管分局已在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据了解,高考期间,东城市场监管分局派出工作小组对辖区内7家涉及高考学校食堂进行驻点食品安全保障,确保考试期间考生们的“舌尖上的安全”。

午后时分,下起滂沱大雨。为保证考生们能准时到达考场,东城民警在雨中执勤,保障路面交通顺畅。到达考点后,警察叔叔们贴心地为下车的同学们打伞,以免大雨淋湿衣服。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东城宣 图片:东城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