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商业“烟火气”十足,虎门消费市场强势回暖
东莞+ 2022-06-07 16:04:41

6月3日至5日,虎门利用端午假期派发消费券,努力促进消费市场升温。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和亲朋好友小聚,逛街购物游玩……本地消费、周边消费、居家消费成为消费市场复苏的新动能。

市镇两级派发消费券

端午期间,2022“乐购东莞·相约虎门”促消费活动火热开展,陆续派发30万元消费券,包括满2000减500元、满800减200元、满300减80元、满100减30元等,同时市级消费通用券也每日准时开抢。

市民到指定企业消费,满足条件即享满减优惠。消费券的适用范围非常广泛,不仅有商场、超市、酒店、餐饮,还有电器、粮油、图书等。

“乐购虎门”活动吸引了许多本地市民和周边区域游客相约虎门品尝各类美食和游玩景点。假期中,虎门各酒店、网红餐厅、特色餐饮店生意火爆,备受消费者青睐。同时,就餐前扫码、亮码、测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也一一落实。

各大商圈带动消费市场

假日期间,虎门各大商圈围绕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影视、亲子等多种业态持续发力,掀起节日促销热潮,成为带动消费市场兴旺的主阵地。

6月4日,在虎门天虹购物中心,入口处有专人“把关”,所有人都要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接受体温测量方可入场。商场内首饰、服装、鞋帽等店铺商品丰富多样、琳琅满目,顾客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或正在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或正在排队结账。

君乐汇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假期开展了“端午粽动员”“手绘书签”“国潮风香囊”“粽乐食光”“文化闯关游园会”“龙舟平衡亲子赛”等促销活动。精彩的活动吸引市民流连忘返,商圈内餐饮美食、服装服饰、家居等门店呈现出排队消费的景象。

虎门万达广场在假期开展“元气露营节”“童趣亲子跑”“美食集结荟”“超IN核羊毛季”“旱地龙舟赛”等促消费活动。餐饮区可谓人气十足,火锅、烤肉、奶茶、小吃等占据重要席位。在就餐高峰期,各店门口都出现了久违的排队等叫号情况。

有关商场负责人表示,前几个月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但从5月开始,人气逐渐回归。特别是在这次假期,客流量增幅较大,销售额也同步上升。虎门天虹负责人张先生说,“端午当天客流比去年同期增长3%左右,销售额增长8%左右。”

超市、车行“大放价”

各大超市也在假期“大放价”。大润发、黄河超市纷纷推出满减、特价促销、限时抢购、会员换购等多种活动。超市内米、粮油、生鲜、食品是重点打折商品,充分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不少市民表示,假期里商场超市折扣活动多,再加上抢到的消费券,价格更加实惠,强烈地刺激了他们的购买欲望。

各车行促销活动亦是如火如荼,置换补贴、0首付、24期免息、砸金蛋等多重福利享不停,还有众多新车型上市,吸引不少市民带上家人朋友前去选购。

“乐购虎门”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乐购虎门”促消费活动真真切切地让市民获得了实惠,促进了商家销售,有利于更好地推动虎门消费市场逐步回暖,进一步助力虎门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文字:雷元全 图片:通讯员 陈栩琳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