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轨道交通装备“驶向”墨西哥
东莞+ 2022-06-07 14:03:27

近日,在黄埔海关所属沙田海关的监管下,“瑞安轮”搭载着“中国中车墨西哥地铁一号线项目”整套地铁机车组从东莞港开出,驶向墨西哥。

这批机车组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生产,包括9节整套车厢及垫圈、螺钉等安装配件,将用于墨西哥地铁一号线升级工程项目。该项目是中国中车成套设备出口带安装的对外承包工程,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走向世界新的突破。

为确保该套机车组顺利出口,沙田海关主动指导企业采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办理,并实时跟踪属地申报进度,“一对一”解答企业关于设备出口通关的疑问。同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与码头和船公司沟通联系,提前掌握查验要求及货物基本信息,紧跟船期计划,实行全天候预约通关与应急保障,加班加点完成货物验放,做到“随到随检、合格即放、快速装船”。

“感谢沙田海关对我们这批机车组出口的关注和帮助,报关员在株洲申报,货物运到东莞港后,客户坐在办公室里就收到了海关的放行信息,减少了两天的申报时间,同时也避免了株洲、东莞两头跑,不仅节约了时间,还节省了成本。”代理办理通关物流业务的东莞港集团叶淦杰激动地说。

文字:记者 袁帅 曹丽娟 通讯员 骆玉珍 魏旭锐 图片:黄埔海关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