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现场直击⑦丨带着老师的叮嘱,奔赴下一场考试
东莞+ 2022-06-07 13:04:13

11点30分,随着考场铃声响起,高考科目语文考试结束。东莞高级中学南门,东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送考老师黎思源和迎面走来的学生开心地击掌拥抱,并安排学生有序返回大巴车。

当有学生出来后和她交流语文考试情况时,黎思源平和地告诉学生:“高三一年,你们每一个人都改变很大,每一个人都很努力,不用担心语文考试,考过了就暂时忘记它,以平常心迎接下一场考试。”

声音

希望自己能考上喜欢的建筑专业

高考首日,语文考试结束后,东莞高级中学考点的考生张欣瑜开心地从考场走出来,和前来加油鼓劲的妈妈隔着学校的围栏对笑。

不问考试感受,不问下一场考试准备情况,欣瑜妈妈只是开心地向欣瑜竖起大拇指,并为欣瑜拍下照片作为高考纪念。

对于女儿的考试,欣瑜妈妈并没有太多担心,“给孩子加油就行了,作为母亲来说,每个孩子都是优秀的,他们起早摸黑,能坚持就是最棒的!而且她自己很努力,这已经很优秀了!”欣瑜妈妈说。

对于未来的志向,欣瑜说,希望能考上建筑专业。原来,她从小喜欢魔方、乐高以及各种建筑模型,也从小学习绘画,就想着朝自己的兴趣发展。

因为喜欢建筑,她曾经在学校的组织下,前往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参观,“感受到了建筑的魅力,越发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过我没有心理负担,爸妈没有给我压力,我尽全力去应对就好。”

文字:覃凤春 图片:曹雪琴 陈栋 视频:陈栋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