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在厚街“点亮”
东莞+-厚街周刊 2022-06-07 11:55:27

■6月3日,“火柴盒”东莞(厚街)城市艺术Time活动在厚街镇万达广场“厚海”边启动 谢超均 摄

6月3日是端午节,晚上7时30分,“火柴盒”东莞(厚街)城市艺术Time活动在厚街镇万达广场“厚海”边唱响,乐队表演、歌曲联唱交替演绎,现代潮流与城市艺术之美在此交融。

活动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由东莞市文化馆、厚街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承办。随着灯光亮起、《我相信》音乐响起,宣告“火柴盒”东莞城市艺术Time厚街专场正式启动。

东莞本地乐队安可放肆乐队和东莞本土歌手海弥、嘉慧为观众现场演唱多首歌曲。《飞得更高》《好想你》《喜欢你》《月半小夜曲》《告白气球》《海阔天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作品轮番上演。

经典的旋律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大家一起来!”歌手的互动更是让观众一边挥舞手机闪光灯,一边跟随歌声合唱。还有观众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下这美好瞬间。全场气氛热烈温馨。

“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演出,很惊喜!”正好假期和闺蜜出来逛街的小佳开心地说。“有演唱会的感觉。”带着小孩的宝妈李女士说,“平时就喜欢听音乐,现场很多歌都是我喜欢的。”

据悉,为助力打造东莞青春之城、活力之城、潮流之城、梦想之城,厚街将以分布在全镇人流密集区域的创意空间为场地,以流行音乐、小型交响乐、室内乐、铜管乐、木管乐、新民乐等时尚、高雅的音乐为内容,组织小型音乐团队参与,定期举办小型、灵活、精致、时尚的音乐活动,以满足市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推动城市文化高品质发展。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计划每月一场。

延伸阅读

活动为什么会以“火柴盒”来命名?

“火柴盒”虽然小,但能点亮人们的希望之火,照亮道路,温暖人心。迈进“双万”新起点的东莞会有更加美好、光明的未来。代表希望和厚德务实精神的“火柴盒”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演变、更迭,如今,它成为一个文化标签、一个时尚现象、一个动听音符,也成为“潮流东莞”的起点。

文字:程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