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开展鲤鱼洲渡口渡船综合演练
东江石排 2022-06-07 10:58:29

进一步加强鲤鱼洲渡口渡船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联动协作能力,维护渡运安全,6月6日,石排镇开展鲤鱼洲渡口渡船综合演练。东莞市海事局、石龙海事处、石排交通运输分局、石排应急管理分局、田边村安全办等部门工作人员观摩演练。

图片

图片

演练活动对乘客落水、船舱杂物起火等情景进行模拟。情景一为乘客落水后,渡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抛掷救生圈给落水者,穿上救生衣实施救援,并向119报警。情景二为发现杂物起火后,渡船工作人员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拉响求救信号并拨打水上遇险求助电话,同时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情。

图片

莞海事局船舶处一级主办叶建和石排交通运输分局叶丽珍分别对演练进行点评,叶建表示本次演练具有很强的实战价值,但仍有部分渡工的应急救援技能不够熟练,要进一步提高渡口渡运管理与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加强船舶操作人员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叶丽珍要求鲤鱼洲渡船负责人要组织好每月一次应急演练,夯实船长渡工的应急救援操作技能,提升救援处置能力,为应对渡运突发事故积累实战经验。

据悉,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本次演练为石排镇“安全生产月”活动之一。下来,石排镇将通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演练、宣教咨询等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加强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推动石排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图片

 

文字:王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