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坑镇多名志愿者获得东莞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东坑发布 2022-06-07 10:45:27

喜讯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鼓舞斗志,激励广大志愿者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积极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东莞市2022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优秀防疫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决定》,表彰了一批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其中东坑镇5名志愿者获得表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秀防疫志愿者

图片图片图片

姜翠 新冠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得知镇志协要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身为志愿者骨干的姜翠积极参与东坑医院的防疫志愿服务,核酸检测,测量体温活动。每天上午,到了医院换好防护服,口罩,手套等,就来到医院大门口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对来做核酸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登记,同时要让大家间隔一米的距离,戴好口罩,打开手机粤康码,行程码,向大家讲解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做好防护,这样一个上午下来手都被汗水捂的发白,N95口罩把脸颊勒出一条印子,头发衣服都汗湿了,她却不当回事说这是一个免费的汗蒸,很开心!

 

在医院被封的这段时间,姜翠主动请缨配送物资,每天上午从井美警岗亭那里把家属买的物资用车装好送到医院门口,然后进行消毒。送完物资她又投入到东坑世纪广场的大规模核酸采样点查看粤康码,行程码志愿活动,这样一天10个小时下来,大家都很疲惫,但却很开心,她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家人的支持。

 

 

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

 

图片

 

黄桂荣 2021年以来,他全身投入到东坑镇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来,带领志协的志愿者组织统筹区域核酸检测、全民戴口罩文明倡导活动、核酸检测“查遗补漏”摸底排查活动等防疫防疫志愿活动共50多场。东坑镇开展“311”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黄桂荣组织开展了十多场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带领着1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做好服务统筹工作,协调安排志愿者服务班次,做好上岗培训等工作,保障志愿服务有条不紊地进行。正是因为黄桂荣这份认真和担当,正是因为这种从未缺席、冲锋在前的精神,东坑新闻媒体也多次对他进行了跟踪报道,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战“疫”力量更足,信心更强。

 

图片

黄敏俞 在团镇委的带领下,她协助组织成立东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建立“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微信工作群,吸引将近500名志愿者加入微信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黄敏俞先后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路口体温监测、居家隔离对象电话随访、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义剪”、莞E申报、“全民口罩”疫情防控宣传等活动。

 

2022年3月,东坑镇开展了多轮区域核酸检测,黄敏俞组织志愿者参与协助核酸检测活动,协助居民填写葵花码信息,检查粤康码行程卡,扫码等活动,共组织超过300名志愿者参与,在多轮次核酸活动中,得到了镇级媒体多次报道,得到了镇领导的高度赞扬。



 

优秀志愿者



图片

 

蔡丽华  “义工”也叫志愿者,当时为了加强家校合作,为学生的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东坑中心小学于2013年11月29日成立了家长志愿服务队。作为一名全职妈妈的蔡丽华为了能更加的了解孩子在学校情况,踊跃报名参加学校了第一批家长志愿者,孩子已毕业出去上了初中又上高中,而她坚持至今已有10个年头了。

 

中心小学大门外是一条交通主干道,来往车流量非常大,学生上学放学穿越马路很不安全,经常有大小事故发生,自从有了蔡丽华这些家长志愿服务队进行学生上下学岗交通安全疏导以后,情况大大改善了,每次看到孩子们欢快的身影穿过马路,家长志愿者们的付出让孩子们生命安全得到保证,这不仅仅是义务劳动,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劳动。

 

图片

黄少龙 于2012年7月开始加入白玉兰志愿者团队,至今志愿路上已有10年了,从2013年11月加入中心小学志愿者服务队、2015年成为东莞拓展总队启德服务队员,到2020年加入东莞市东坑消防大使志愿先锋队之员,她都积极投入活动,并主动承担大量的工作任务。

 

此外,她还经常利用周末或节假日带上儿女参加一些探访孤家老人的活动以及参加城管洁净城市、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为了摘掉东莞带星,她和无数志愿者协同白衣天使毅然站在前线,穿上蓝色防疫服,无论阴天、雨天,甚至是太阳公公晒得汗流直背,黄少龙还是那一句,有召必战,风雨无阻,疫情不退,她时刻准备着。

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组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在今后志愿服务工作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全镇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以先进为榜样,传播大爱东坑的正能量,为建设“精致小镇 魅力东坑”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品:东坑融媒体中心 

来源:东坑镇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