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东莞)互联网荔枝节暨“荔枝红了”2022年大朗镇荔枝周启动
荔香大朗 2022-06-07 10:44:49

6月6日下午,“千年莞荔 中国荔乡”第八届中国(东莞)互联网荔枝节暨“荔枝红了”2022年大朗镇荔枝周正式启动,推动大朗乃至东莞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图片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原二级巡视员、数字农业市场专班主任郑宏宣,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美良等市有关部门领导,大朗镇党委副书记谢伟良、副镇长何善通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片

本届荔枝节以“莞荔+文化”为主线,紧紧围绕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推动莞荔实现了“云推介”“走出去”和“荔枝节”三位一体的“莞荔+”营销新思路新模式,抱团东莞8大特色荔枝产区的优质品种:糯米糍、桂味、观音绿、冰荔、岭丰糯、唐夏红、妃子笑、莞香荔(水平红玫瑰),实现线下推广线上销售的O2O模式,全面推进我市荔枝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本次大会由东莞市乡村振兴促进会、市荔枝协会主办,由大朗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大朗镇农林水务局、大朗镇文化服务中心、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农控股(广东)有限公司、东莞市问道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云品家云平台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东莞市商务局、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朗镇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是本次大会的指导单位。

数商兴“荔”赢市场

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乡村振兴会为东莞市食品有限公司、东莞市古梅西园农业产业园有限公司、东莞市永益食品有限公司、顺丰速运(东莞)有限公司、东莞市山湖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东莞市锦骏吉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市袋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东莞市三亩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东莞市清溪峻银蜜蜂专业合作社、东莞市钱大妈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的代表们进行授牌。
图片

 

同时,活动中分别由顺丰公司与市荔枝协会、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与问道公司、莞非实业公司与市乡村振兴促进会开展签约仪式,签约包括了冷链物流、金融信贷、荔枝丝路行等方面,将为莞荔开拓更广大的市场保驾护航,推动莞荔产业继续做强做大。

 

文化助“荔”树品牌

活动中还播放了《千年莞荔》《什么是荔香大朗》等宣传片,通过动画展示了莞荔礼盒,让大家全方面了解千年莞荔的历史文化底蕴。

 

顺丰速运(东莞)有限公司、广东粤非云平台有限公司、国家荔枝龙眼体系技术体系、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东莞农商银行代表分别就莞荔保险、“一带一路”中非两地莞荔丝路行、高端莞荔品种的市场机会、金融助“荔 ”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探讨。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荔枝龙眼体系技术体系科学家李建国表示,要以文塑荔,坚持把“卖产品”与“卖文化”相结合,通过打造大朗“水平红玫瑰”等新品种荔枝的亮点,策划挖掘“千年莞荔·岭南佳品”文化,讲好“中国荔乡”故事,提升东莞荔枝文化价值,生动展现“待到荔枝成熟日,正是乡村振兴时”的乡村振兴新貌。

图片

 

图文:叶效波 刘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