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品质全民学习新中心!长安书苑正式启用
东莞+ 2022-06-07 10:27:34

“书苑里、诗满园、乐安宁”。6月6日,“高品质全民学习新中心”长安书苑正式启用,预计每年受惠群众超30万人次。长安镇委书记叶孔新,镇委副书记、镇长肖洪,镇人大主席李福全,镇委副书记莫沃佳、戴浩平等镇领导,以及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企业负责人等出席启用仪式。

据了解,长安书苑由长安镇宣教文体旅办指导建设、镇属企业莲溪文体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长安书苑位于长安镇东门路,环境优美宜人,占地面积24000多平方米,建有多功能剧场、报告厅、展厅,以及艺术创意区、舞蹈区、音乐区等多个功能分区,以落实“文以化人、长乐安宁”“品智教育、特色发展”核心理念为宗旨,打造综合性最强、体验感最好的公共文化教育中心。

长安书苑负责人戴向莹介绍,“书苑里、诗满园、乐安宁”是长安书苑的核心理念,旨在打造一个“全民、全域、全龄、全时”的文化教育主阵地。启用后,长安书苑将全面启动“未来长安”“430课堂”“品读长安”“书苑讲堂”“技能学院”“乐享书苑”等六大品牌活动,预计每年受惠群众超30万人次。

当天,“品读长安”项目与长安书苑一同启动。据悉,立足产业重镇、开放门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面发展领头羊的新定位,为吸引人才、服务人才、留住人才,长安书苑将通过“讲堂+文旅游”,打造“品读长安”新型文旅项目,全面介绍长安的过去、现在、未来,推出人文游、智造游、生态游、乡村游、潮玩游等五大路线,一站式让人才了解长安,并愿意在长安安家落户、创业发展。

其中,“讲堂”设三大板块,包括“回望长安”,讲述长安关键历史发展阶段;“现在长安”,讲述长安的经济、环境、文教事业等;“未来长安”,讲述长安的创新创业、生态魅力等,让来到长安的人才,读懂长安;而“文旅游”将推出5大路线,包括人文游,覆盖长安各大文化阵地、社区;智造游,覆盖长安特色产业园、智造企业;生态游,体验“绿道之城”和各大公园景区;乡村游,结合乡村振兴,串联长安镇最美乡村景点;潮玩游,带领大家体验最in、最潮的网红打卡点。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龙京 曾瑞安 图片:通讯员 麦伟强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