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强降雨防御视频会议召开:把确保高考安全放在重要位置 切实抓好防范应对工作
东莞+ 2022-06-06 19:31:28

6月6日下午,在收看收听省防总召开的会议后,我市迅速召开全市强降雨防御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防总会议精神,对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副市长叶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6日下午,全市强降雨防御视频会议召开

近期,我市“龙舟水”强降水多发频发,给高考工作带来了不利的影响。据预测,高考期间我市降雨仍持续,且最强降水时段覆盖高考赶考重点时段。

叶葆华指出,本轮强降雨恰逢高考开考的关键节点,容不得半点闪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确保高考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防范应对工作。

叶葆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有关工作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毫不松懈做好高考时期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平安高考。要充分研判各类风险,严密防范应对,及早做好准备,全力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要加强会商研判,尽最大可能提高预报精准度、延长预见期、打好提前量,并根据东莞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做足各项准备应对工作,在重点区域周边要提前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设备,确保突发险情灾情发生后快速有效处置。

文字:伍江 通讯员 莞安 图片:通讯员 莞安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