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为"大白"遮阳挡雨,爱心企业捐赠核酸采样屋
魅力道滘 2022-06-06 17:29:48

  日前,在镇工商联组织下,爱心企业广东办公伙伴商贸有限公司向道滘镇捐赠两座便民核酸采样屋,助力道滘镇构建步行“15分钟核酸检测圈”。

图片

  当天上午,在江滨公园,镇党委副书记吴炽谦代表镇党委、政府接受了爱心企业的捐赠,对镇工商联、爱心企业一直以来支持道滘镇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企业负责人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两座便民核酸采样屋将分别设置在江滨公园和广深高速广州方向道滘出口。该便民核酸采样屋面积6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两组采样人员,除了配置病菌消杀系统、正压新风系统、空气过滤系统等保证内部空气的洁净之外,还配备了空调、照明系统,能为医护人员提供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

图片
图片

  当前正值夏季,在湿热的天气下,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在户外帐篷长时间工作,给医护人员带来了不小压力。在便民核酸采样屋,医护人员可以“轻装”上阵,隔着玻璃墙快速有序地完成登记、采样工作,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也让核酸检测工作推进得更加高效。

  接下来,道滘镇将科学设置、持续优化升级辖区核酸检测点,加快构建步行“15分钟核酸检测圈”,让群众在“家门口”体验到更快速、更高效、更安全的核酸采样服务,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