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镇主要领导带队查“菜篮子”安全及防疫、消防安全等工作
魅力道滘 2022-06-06 17:29:18

  6月3日端午节当天上午,镇党委书记曾平治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应急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菜市场与商场,检查食品安全、防疫与消防及其他方面的安全问题。行动持续整个上午,检查了两大菜市场、一大型商场,带回食品样品近20份待检。

图片

  当天9点开始,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第一综合市场、八汇农批市场、喜乐福商场,行动中带回了各种新屠宰的禽肉、熟食、包子、糕点、木耳等近20份食品样品待检。检查组一行每到一个地方,便首先检查出入口的防疫工作。然后才扫码、测温进入市场。检查过程中,关注最多的就是品种繁多的各类熟食以及零食。除了检查食品的来源,翻查记录,尤其对生产时间最为关注。

  检查组一行除了检查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还对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细致巡查。

图片
图片

  每检查一处下来,曾平治都叮嘱市场、商场负责人不能放松对食品安全的检查,一定要确保老百姓菜篮子的安全。同时也要严格做好防疫措施,菜市场的流动性大,要做好做足扫码、测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持续做好防疫、安全、卫生等工作,让老百姓在卫生的、安全的环境里,购买到卫生的、安全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