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海报,24节气食谱| 芒种来啦!何以解“龙舟水”湿热?唯有枣红糯陈皮水,扫码看制作视频!
东莞+ 2022-06-06 12:28:54

今日芒种,“泽草所生,种之芒种。”——《周礼》。

“芒种”谐音“忙种”,表明一切作物都在“忙种”。此时气候湿热,东莞水乡人有用特有的枣红糯稻谷和陈皮一起煲煮成水饮用的传统食俗,醒胃生津,有效去除“龙舟水”的湿热。

枣红糯陈皮水也许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在《寻味东莞》宣传片里对枣红糯也有专门介绍,但是真正能见到枣红糯,喝到枣红糯陈皮水的人却鲜有。

枣红糯陈皮水是水乡人的宝,在物资匮乏的年代,一碗枣红糯稻谷水就是祛湿、保健良方,家里小儿肚子痛、感冒发烧,也是靠它来救急,水乡人对枣红糯的情感藏在长久日常生活的信任里。

今天,轻轻地尝一口新鲜煮好的枣红糯陈皮水,感受糯谷天然稻香和陈皮的沁心回味,微微甘甜间,脑海里出现万物生长、雨水润泽大地的美好情景。

如果你也想试一试这碗神奇的枣红糯陈皮水,只需扫一扫海报二维码,就能立马GET制作视频秘籍,备齐物料、跟着视频学煮一煲枣红糯陈皮水,这就给家人们安排上吧!

24节气食谱海报是由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行业新闻部和摄影视觉部联合制作的系列美食海报,我们的宗旨是,按照节气做菜,不出错,更出彩!

做一个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的小宝宝,海报转起来,美食做起来!我们下一个节气——夏至见!

文字:冯静 图片:郑家雄 制图:苏莲娇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