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各部门多措并举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东莞+-莞城周刊 2022-06-06 10:21:45

细村市场外围道路 莞城供图

连日来,莞城多个部门多措并举,在交通、景观社区工作等多个方面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持续优化城市舒适度,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镜头一

莞城交警大队:

治理细村农贸市场交通安全

5月27日,莞城交警大队与细村农贸市场管理方召开座谈会,商讨市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治理工作。

座谈期间,莞城交警大队教导员钱炳华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收到有关细村市场及周边道路交通通行秩序的相关信访投诉件。他表示,为有效缓解细村市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通行压力,市场管理方要强化制度管理,有效约束商铺经营者出货、卸货的车辆停放秩序、车辆通行秩序;同时要优化市场内部道路和加强宣传教育。

细村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压实主体责任,同时结合道路实际情况,积极调研、落实莞城交警大队给予的建议,采取更为有效的管理方式规范市场行车秩序以及道路通行秩序。

东莞人民公园“禅心亭” 莞城供图

镜头二

东莞人民公园:

“禅心亭”旧貌换新颜

近日,莞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根据东莞人民公园禅心亭实际情况,为禅心亭换上了“新衣裳”,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优美、整洁的游园体验。

禅心亭位于公园盂山湖旁,是一个单檐四角亭,因年久失修,现存在地基轻微倾斜、外围檐柱表面局部风化腐蚀、地面坐凳破损、屋顶木构架腐朽等情况,严重影响禅心亭自身造形和结构安全。为此,莞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结合盂山湖的环境特色,对禅心亭的地面、坐凳、外围石檐柱、木檐枋及亭面琉璃瓦等进行整体原貌维修,全面加固、小心剔除已风化腐蚀的表面、重新喷真石漆等,尽可能恢复及保持禅心亭的原来面貌。

莞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方面表示,将从提升公园绿化、治理园内景观湖、优化园路系统、修缮公共设施等全方位对公园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具备独特城市风貌的综合性生态公园景点。

市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莞城供图

镜头三

市桥社区: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31日,市桥社区党委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组织多个共建单位志愿服务队伍以摊位形式共同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吸引了大量的居民群众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12个摊位,包含了送医、送学、送法、送温暖四大项目。“送医”即由东莞市人民医院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测血压、测血糖,发放保健宣传小册子,还有东莞市健力口腔医院提供科普宣教、口腔义诊检查及咨询。“送学”即赠送养生书籍《做自己的慢病医生》以及开展“建言二十大”等线上线下问卷调研。“送法”即开展防诈反诈、普法(法治)、禁毒宣传、法律咨询、公证咨询等。“送温暖”即开展义剪服务、居家防跌宣传以及宣讲民生大莞家、社会救助政策、双百社工服务项目、垃圾分类等民生政策。

文字:韦琼 通讯员 余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