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石开展世界环境日保护东江全民捡跑活动
东莞+ 2022-06-05 20:49:15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企石镇开展2022年世界环境日保护东江全民捡跑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保护东江母亲河,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力量。

活动中,捡跑人员拿着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从黄大仙公园出发,沿着东江绿道开始慢跑,边跑边留意路边环境,见到垃圾就随时切换“捡拾模式”,用垃圾钳“揪”出躲在绿道草丛的纸巾、包装袋、矿泉水瓶等垃圾,塞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捡跑者们在享受运动、打卡东江万里碧道美丽风光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企石路跑团负责人薛文峰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参加保护东江全民捡跑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影响身边的人,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倡议跑友每个月参加一次类似的活动,共同保护东江,保护美好的家园。

企石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全民捡跑活动,就是希望以此为契机,倡议大家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以实际行动,一起保护美丽的东江。保护生态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义务和责任,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践行绿色生活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保倡议,共同为“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全民行动助力。

文字:韦琼 图片:企石融媒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