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11亿元!东莞又一省重点项目开建!这条村要大变样了...
东莞日报 2022-06-05 13:44:42

6月4日上午

2022年广东省重点项目——

水乡功能区核心单元

(东莞西站望牛墩单元)

土地整备项目安置房一期工程

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图片

东莞西站望牛墩单元是水乡功能区中心启动区首期土地整备单元,也是建设水乡新城、打造大湾区轨道枢纽的核心区域。

 

安置房建设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这标志着望牛墩镇下漕土地整备工作

又取得了一个突破性的进展

 

图片

 

在启动仪式现场,齐聚着对未来幸福家园充满期待的下漕村民,他们的支持是东莞西站望牛墩单元土地整备工作得到高效推进的有力支撑。

 

图片

 

据了解,近一年来,各入户协商小组日夜兼程、持续作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下漕村民信心满满、支持配合,共同推动土地整备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截至目前,东莞西站望牛墩单元土地整备事项累计表决率达85%,已移交空地约918亩,房屋权属申报率达85%,测绘完成率达86%,补偿协议签约率超75%,房屋移交率超60%

 

精工匠筑,美好家园指日可待

 

对于村民最关心的安置房规划建设、户型、居住环境等,望牛墩镇委、镇政府充分尊重和全面考虑村民意见,采取区内安置的方式,制定合理的实物和货币补偿方案。

 

据了解,安置房一期工程项目已被列入2022年广东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1.28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45067.25平方米(约67.5亩),总建筑面积约25.73万平方米(含地下室),计容建筑面积约18.4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17.11万平方米,其他配套及回购商业面积约1.2万平方米。

 

图片

▲安置房全景效果图

 

安置房以高层住宅为主,共有90、120、150(分 C1和C2两种)、180、230平方米等6种户型,总套数约1200套,配备1800多个车位。安置房兼具水乡特色与完善的现代配套设施,依水而建,环境优美。

 

图片

▲安置房全景效果图

 

安置房由实力雄厚的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建设,村民表示放心、满意。“安置房一期工程是我们公司重点投入的战略性项目,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的专业优势,把本项目打造成水乡新城核心区域的人居标杆”招商蛇口东莞公司总经理张炜信心满满地表示。

 

图片

 

“终于等到安置房动工啦,我很开心,希望能够快点住上现代化的花园小区,享受一下城市生活” 村民黄大叔对安置房充满期待。“我们公司将集中所有优质资源,持续发扬‘每建必优、使命必达‘的履约服务承诺,通过高效率管理、高标准建设,将安置房一期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满意工程”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永锋坚定地承诺。

 

下漕,未来水乡经济新增长极与交通枢纽门户

 

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水乡功能区建设,被寄予厚望的水乡功能区核心单元(东莞西站望牛墩单元)土地整备项目位于下漕村,占地约2027亩,紧靠东莞西站、望洪站两个站点,穗深城际铁路、佛莞城际铁路、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三条轨道纵横穿梭。该项目由政府主导,通过财政资金投入,整合资源,配套建设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全方位提升环境品质,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

 

图片

▲东莞西站望牛墩单元土地整备项目整体规划图

 

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下漕村将率先成为集高端商务金融、先进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总部、优质生活配套等为一体的水乡新城核心区和东莞交通枢纽门户,呈现一番新的辉煌气象。

 

图片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