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粽香传情,节日慰问暖人心
常平发布 2022-06-03 20:06:29

端午节来临,常平镇“两新”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办、仁聚堂公益服务中心袁山贝免费爱心粥店积极行动,向困难群众、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慰问品,切实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图片
悠悠粽香迎端午,浓浓关爱传真情
图片

6月2日上午,镇“两新”组织党建服务中心联合东莞市潮汕商会常平分会党支部开展“悠悠粽香迎端午 浓浓关爱传真情”活动,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图片

当天上午,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内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大厅的长桌上摆满了粽叶、糯米、咸蛋黄等做粽子的材料。党员志愿者围在一起,边话家常边熟练地包粽子。当天一共包了600多条粽子。

图片

图片

随后,党员志愿者将新鲜出炉的粽子送到部分非公企业员工、快递小哥和常平镇“两新”党组织结对认领的“共享亲人”手中,与他们一起提前过节。

图片

居住在板石村的94岁老兵吴锦洪,收到粽子就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他表示,收到粽子十分开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让他度过一个温暖的端午节。

图片

“民生微心愿" 
托起困难群众幸福底线

图片

5月31日上午,镇公共服务办慰问组提着粽子、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探访慰问岗梓村独居老人周伯,倾听他的困难和诉求,并叮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

图片

其间,慰问组还仔细查看周伯家中的座便器、防滑地面、扶手等居家环境改造情况,了解老人的使用感受。

据了解,周伯现年83岁,有视力一级残疾。此前,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在探访中,注意到其家中地面较为潮湿,且缺少防跌防滑设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掌握情况后,镇公共服务办通过“民生微心愿”项目为周伯申请了居家环境改造资金,并于近日完成改造。改造后,周伯家原有的蹲厕变成了坐便式马桶,旁边还贴心地装上了一字型扶手。此外,施工队还更换了破损水管,并对破损的屋顶和地面进行补漏,让周伯住得更安心。

图片

“以前上厕所很怕摔倒,现在有了马桶和扶手,感觉安全多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周伯高兴地说。

镇公共服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常平将进一步铺开“民生微心愿”居家环境改造项目工作,让项目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

图片
“收到礼物,感觉非常高兴!”
图片

6月2日上午,仁聚堂公益服务中心袁山贝免费爱心粥店举行5周年庆暨端午节“粽香传情”集中慰问活动,向村内1200名60岁以上长者、环卫工人、残疾人及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

图片

当天上午,在袁山贝免费爱心粥店内,前来领取慰问品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群众进行登记,并把大米、雨伞等慰问品送到群众手中。

图片

袁山贝免费爱心粥店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长者就近领取慰问品,该店在村内设置了多个临时派发点。针对行动不便的长者和残疾人,志愿者们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收到来自爱心组织的礼物,感觉非常高兴!”长者袁婆婆说。

 

文字:李柳娟 潘玲 周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