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镇主要领导端午假期一线督导
东莞+ 2022-06-03 20:03:06

6月3日上午,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率队深入辖区多家商超,对疫情防控、安保管控、促消费等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进行。

当日上午,检查组先后来到嘉荣超市和南铭购物乐园,详细询问了商超的经营情况、客流管控、防疫措施等情况。结合假期人流客流大幅上涨、防疫及安保压力加大实际,叶效怀重点对商场内部视频监控系统、突发应急处置预案、安全防护力量配备和巡逻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再三叮嘱场所经营者务必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保管控、促消费等重点工作。

叶效怀指出,要重点做实“测温、扫码、消毒”防疫关键三步,守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入门第一关;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逐环节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特别是加强冷链进口货物安全监管、加大公共场所消杀频率、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台账制度,以“环环相扣”的工作模式实现商品人员全程监管;场所安保措施要提档升级,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扫除安全隐患和盲区,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要抓住节假日消费旺季,借力“乐购横沥”消费势头推出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为横沥稳增长贡献力量。

据了解,横沥镇公安、经发等职能部门近期将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方面重点工作加强督导检查,保证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明敏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