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首个“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
东莞+ 2022-06-03 20:01:49

6月2日,石碣镇首个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的“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在刘屋村揭牌成立。该服务站与社工、企业联动,为有需求的群众推介各类市场化专业家政服务资源,以及提供家政类技能培训服务,发挥家政服务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作用。

据介绍,该服务站今后立足社区群众家政服务需求的升级,整合好链接社工、居家养老、社区助残、社区医疗等各类社会资源,着力优化服务,充分发挥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和调解维权等四项服务功能,做好示范引领作用,打响“南粤家政品质莞家”的品牌,推动石碣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记者了解到,该服务站由刘屋村委会运营,以社区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公益性+市场化”为基本原则,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统筹整合社区内外资源,与驻村社工、企业等联动,为有需求的群众推介各类市场化专业家政服务资源,也为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劳动者提供家政类技能培训服务。

石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站的建立是石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促进家政服务进社区的崭新成果,标志着石碣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石碣下来将继续扎实稳健推动社区家政服务网络的铺开和完善,鼓励各村(社区)积极建设“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充分激发家政服务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的作用,助推高品质城市生活建设。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梁雪君 图片:石碣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