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埗:多举措推进“无废城市”创建
东莞+ 2022-06-03 16:01:49

6月2日,高埗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暨创建国家“无废城市”动员会,动员全镇上下提高站位、坚定决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开创高埗镇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局面,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镇委副书记、镇长邓炳华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高埗镇“无废城市”建设方案》,全面总结2021年全镇污染防治工作,并对2022年全镇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高埗镇生态环境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负责人就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和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扎实成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为全市建设国家“无废城市”贡献力量;全面提升创建管理标准,推动全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高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接下来,高埗镇将围绕深化水环境污染整治、推进蓝天保卫战、推进净土防御战、强化生态环境监管四大方面,通过推进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作、新建具水乡特色的中心涌碧道、加快上江城和凌屋村片区畅水活源工程、开展小微水体清漂清污攻坚等措施和手段,纵深推进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和治污攻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字:吴金华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