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攻坚战·动态|问市场听需求!长安镇领导带队走访长安企业
东莞+ 2022-06-03 10:22:57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6月2日,长安镇人大主席李福全带队走访多家企业,摸底经营情况。

在长通工业园,李福全一行了解了汇诚塑胶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经营状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生产手机后盖,主要客户为vivo、华为、荣耀等手机厂商,当前企业遇到暂时困难,但预计经营状况在下半年将明显好转。

在新星工业园,李福全详细询问柳道热流道系统有限公司的生产情况。据了解,该公司生产和销售热流道系统、发热圈、模具系统等产品,今年1月至4月产值实现逆势上扬,预计全年将实现同比正增长。

在振安工业园,李福全则带队先后深入奥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聚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艾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据介绍,奥源电子当前生产态势平稳,主要指标有增有减,企业对未来走势充满信心;聚明电子订单量因疫情有所影响,但随着疫情缓解将迅速重归增长轨道;艾尔玛在2022年则走出“V”字曲线,近期发展态势良好。

每到一地,李福全看产品、问市场、听需求,倾听企业对用人用工、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方面的相关建议。他表示,走访企业是为深入了解经营状况,听取企业意见与建议,以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

在走访中,李福全表示,长安是工业大镇,当前要打赢稳增长攻坚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积极主动对接上级政策,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要分级分类服务企业,对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后备上市企业、民营中小微企业、“风口企业”等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要千方百计稳住重点企业和产业链,顺畅增资扩产直通车服务机制,加快工业产能释放,做好稳增长工作。

文字:甘劼伟 图片:通讯员:麦伟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