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气影响,寮步荔枝推迟至6月下旬上市
东莞+ 2022-06-03 10:22:02

连日来,记者走访刘屋冚村荔枝果园看到,不少荔枝树上都挂着即将成熟的果子,青色的果皮中泛着红晕,还处在果实发育阶段。据介绍,由于受寒流及暴雨天气等气候因素影响,今年的荔枝花蕊期比往年有所推迟,预计寮步本地荔枝将比往年成熟晚,将推迟至6月下旬上市。

走进刘屋冚村,600亩荔枝林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不久之后,果农们将迎来丰收的喜悦。为了保障荔枝古树的生长和荔枝的品质,刘屋冚村一直设有专门的管理小组,做好荔枝林日常田间管理工作。

刘屋冚村党总支委员刘满稳表示,村委会组织了一个管理小组,每天给荔枝树做修剪和打农药,并且给每棵荔枝古树挂上“身份”牌子,其中有明清时期的怀枝、糯米糍、桂味等古树。

记者在果园看到,刘屋冚村的荔枝目前已进入挂果期,翠绿的果实挂满枝头,据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荔枝挂果期间,将更注重水肥管理,同时要及时防治病虫害,才能提高荔枝的产量和品质。

刘满稳告诉记者,受天气影响,本地荔枝成熟期推迟了大概半个月左右,所以今年的荔枝预计在6月下旬陆续上市。

文字:甘劼伟 图片:寮步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