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议军会议召开:加强党管武装,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东莞+ 2022-06-02 23:38:05

6月2日,东莞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和2022年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东莞党管武装、退役军人和双拥等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对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中期考评调研进行部署。市领导刘炜、武一婷、吕元元、卢建军、黎军、罗斌等出席会议。

▲6月2日,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和2022年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省关于民兵工作的要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中期考评调研方案细则、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和省优待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和事项。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军地各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协力推进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东莞落地落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建设,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巩固发展了军民同心、军地合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人民军队建军95周年,也是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中期考评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党管武装、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准确贯彻到武装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备战打仗,进一步强化遂行任务的具体能力,抓实民兵整组训练、基层武装部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征兵质量,大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强化国防教育,加快实现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新时代东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激励他们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自觉,军地要形成合力,大力宣传我市双拥工作成果,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的质量水平。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图片:郑家雄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