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共建共享|翱翔“天空”,挺“李”逐梦!东莞体校师生为李月汝送上越洋祝福
东莞+ 2022-06-02 20:26:00

由东莞市体校培养、输送,先后代表广东、内蒙古斩获WCBA(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总冠军,且近年来随中国女篮先后出战奥运会、世界杯、亚洲杯等一系列国际赛事的内线球员李月汝,是中国篮球今夏的绝对焦点——这位1999年出生、身高2.01米的内线球员,刚刚加盟WNBA(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芝加哥天空队,且已完成正式比赛首秀,即将在更大的舞台展现个人实力、为中国篮球增光添彩。作为李月汝篮球生涯的第一站,东莞体育运动学校篮球队,日前特别通过录制视频方式,为其送上了情意满满的越洋祝福。

▲市体校篮球队队员为李月汝加油

“月汝姐姐加油,祝你在WNBA一切顺利,你是我们的榜样!”“月汝姐,希望你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保持好状态,你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看,你是最棒的!”“月汝姐姐,希望你保持好的身体,继续之前的表现”……目前正在“一天四练”挥汗努力、为今年年底广东省运会备战的市体校篮球队队员,为曾经同样角逐过这项比赛的李月汝送上祝福。

在众多的市体校篮球队队员中,李月汝的妹妹李玉乾(上图)自然是大家的焦点——小李月汝10岁、目前在家人陪伴下在市体校训练的她,也通过视频向姐姐表达了特别的牵挂:“姐,你在美国要好好生活、训练,相信你一定可以打出更好的表现,我在祖国为你加油,也会以你为榜样,好好训练不断进步,争取跟上你的步伐!”

看着眼前跃动的李玉乾,作为李月汝的启蒙教练、近年来带领球队不断在各项赛事取得成绩突破,且同样为国家队输送胡明轩、杜润旺、徐杰等诸多男篮国手的市体校篮球队教练员丁万松(上图)、原晓新也相当感慨。“月汝你好,相信你可以尽快融入新的队伍,在球场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为东莞、广东,中国篮球继续争光!”丁万松期望道。

见证着李月汝从国青队、国家队步步踏实迈进,职业生涯始终保持谦逊作风的东莞市体校校长王峰(上图),对于这位“优秀毕业生”的新征程继续报以期待:“月汝你好,前往WNBA,你的职业生涯新阶段已经开始,作为母校单位,东莞体校全体师生都在为你加油喝彩,期待你能保持努力刻苦的踏实态度,在赛场延续上佳的状态与表现,在芝加哥天空队迎来更大的梦想天空,为中国篮球增光添彩,加油!”

▲对于培养自己的母校,李月汝十分感恩,近年来但凡假期,她均会抽出时间前往东莞市体校进行交流指导

▲李玉乾之外,目前也在东莞市体校进行训练、身体条件突出的范子宏同样备受关注,其哥哥为现役CBA职业球员范子铭

李月汝征战WNBA、完成中国篮球的又一次突破,当属东莞市体校近年来整体成绩的生动缩影,在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引领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体育健儿从这里走出,在备受关注的李月汝,以及胡明轩、徐杰、杜润旺等男篮国家队球员外,包括王凯华、吴瑞庭、曾建航(田径);惠子程(射击);雷兰曦、任翔宇(羽毛球)等运动员,均在代表各自项目国家队的众多赛事中取得佳绩,作为东莞城市名片的闪亮部分,“体育文化”在青训一线有着最为生动的注解。

文字:王晨征 图片:王晨征 视频:王晨征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