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城管系统开展儿童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东莞+ 2022-06-02 18:26:12

6月1日正值儿童节,清溪城管分局、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垃圾分类办组织职工子女家庭开展“环保童行”儿童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环保、低碳、保护环境”为主题。

活动现场,孩子与家长们共同种植多肉植物。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学到种植多肉植物小技巧,将一棵棵多肉种在了花盆中,变成了漂亮的小盆栽。

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帮助垃圾找到自己的“家”,通过寓教于乐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巩固他们对分类知识的理解并从中体会学习的乐趣,帮助他们建立垃圾分类的基本习惯。此外,现场还有亲子家庭主动分享在工作和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小秘诀”,鼓励大家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最后,工作人员给每个小朋友派发了一份精美的零食小花束。家长们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学习垃圾分类等环保方面的知识,又能促进干部职工亲子交流,希望单位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

文字:张喜林 图片:清溪城管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