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莞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成员会议暨船舶防热带气旋工作会议召开
东莞+ 2022-06-02 17:55:38

6月2日,在收听收看2022年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成员会议暨海上船舶海港防热带气旋工作会议后,东莞市召开水上搜救分中心成员会议暨船舶防热带气旋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军以及23家搜救成员单位和23家涉水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东莞海事局局长欧阳锦强介绍,去年东莞“两防一救”工作成效显著,东莞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全年共组织搜救行动16次,成功救助遇险船舶52艘,成功救助遇险人员287人;调动各类救助船艇52艘次参与水上救援工作,人命救助成功率为10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的热带气旋有5~7个,接近常年略偏多,强度偏强。初台可能出现在6月中下旬;终台可能出现在10月上中旬。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园区)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群策群力提升搜救应急能力、抓紧抓细热带气旋防抗工作、稳扎稳打防治船舶污染、用心用力保障水上安全,以水上搜救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快推进我市水上搜救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水上应急能力建设,加大水上搜救财政保障力度和人才队伍培育力度,不断提升我市水上搜救应急能力;各镇街(园区)要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渡口渡船、农自用船、渔船的安全管理,逐步建立镇级水上搜救机构,完善我市水上搜救组织体系。

文字:范德全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