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东莞+ 2022-06-02 17:32:55

6月1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广东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吹响了广东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新号角,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要全面系统梳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年度法治东莞建设和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治东莞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落实我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意见”,找准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奋力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领域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三要坚持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积极履职尽责,为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