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注意啦!东莞市中医院新增针灸推拿、助孕调经、失眠等三个门诊
东莞+ 2022-06-02 17:32:44

为更好地满足患者专科专病就诊需求,东莞市中医院近日通过官微宣布于6月1日起新增针灸推拿、助孕调经、失眠等三个门诊,目前新增门诊均已正常开诊。新增门诊将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从患者体质辨析予以针刺、艾灸、推拿等多种中医外治手段,配合中药内服、外用协同治疗。

针灸推拿门诊(骨伤康复、术后康复)主要针对骨科术后康复通过骨骼肌肉、神经系统功能康复的原理,在患者接受骨科临床诊治及功能评定的基础上,运用物理疗法、作业疗法、假肢矫形及其他辅具等康复医学手段,改善或代偿患者受损的机体功能,提高生活质量,更快、更好地回归家庭和社会。

骨科术后康复包括各类骨科术后康复,如前交叉/后交叉韧带重建术、肩袖缝合、人工关节置换、各类骨折术后等的康复。

针灸助孕调经门诊以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房繄恭教授团队2011年研发“调经促孕十三针”为基础,发挥针灸在自然受孕及辅助生殖中的优势作用。辅以腹部任脉及腰骶部八髎铺姜灸、艾盒灸、耳穴埋豆等中医特色疗法。适用于治疗卵巢功能减退、卵巢低反应、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卵巢早衰、薄型子宫内膜、排卵障碍、反复移植失败、反复胎停、多囊卵巢综合征和慢性盆腔炎等。

针灸失眠门诊则传承运用全国著名针灸专家符文彬教授的整合针灸思维“一针二灸三巩固”的阶梯治疗模式,运用“疏肝调神”针灸术、“心胆论治”针灸术等针灸方案,以“精灸”“埋针”“耳穴压豆”等疗法,治疗顽固性失眠、考前综合征、抑郁障碍、围绝经期综合征、慢性疲劳综合征等,配合使用该院研发的“中药助眠沐足方剂”,为患者缓解失眠的痛苦。

文字:冯静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