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各项工作
东莞+ 2022-06-02 17:26:57

6月2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近期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听取全市经济以非常举措稳增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对当前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端午假期和高考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人员值班值守,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严密做好考试防疫和安全工作。要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大规模疫情的应对处置能力,形成科学规范的防疫机制,一旦出现大规模疫情,确保能够以最小的代价快速扑灭。

会议强调,要以非常之举全力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浓厚攻坚氛围,全力支持镇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一切服务基层、一切服务企业、一切服务民生、一切服务投资”,充分调动各级积极性。要把握好国家和省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机遇,又快又实地做好我市稳增长工作,稳住市场信心。要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抓好“空间+项目”,加快推进土地整备,推进项目早落地快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为抓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有针对性地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攻坚能力和专业素质,尽快提升改革攻坚能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好党管干部的责任,突出政治标准、突出德才兼备,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发现储备年轻干部,坚持从严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紧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张叶